站在防疫第一線【人醫心傳第195期 - 社論】

文/賴寧生 大林慈濟醫院院長

83c2446a0896df0a1f4af01c940ae1d9_M_afa20.jpg

新冠肺炎(COVID-19) 疫情持續延燒,臺灣已出現醫院院內感染狀況,身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,同仁們承擔著搶救生命的重任,同時也要保護好自己的健康,確保醫療系統持續運作。為了保護來院就醫的病人、家屬,以及院內同仁們,我們配合政府發布的疫情動態,隨時調整院內感控規定,希望幫助所有人平安度過這次疫情。

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升溫,大林慈濟醫院自一月底起即持續召開新冠肺炎防治作業會議,配合疫情的狀況調整院內感染管制規定,從加強門禁管制、設置發燒篩檢站、進入醫院先量測體溫、詢問TOCC(旅遊史、職業史、接觸史、群聚史)等。而隨著疫情變化,更宣導電話、視訊探病,實施探病人數管制,二十人以上會議、活動延期舉辦等,讓醫護有更多時間專心照顧病人,持續守護生命。

為了加強同仁的防疫能力,各相關單位持續舉辦教育訓練及演練課程,讓同仁熟悉防護衣穿脫、急救插管流程等,做好萬全準備,保護醫療團隊,也保護病人健康。

雖然不必過度緊張,但適度的警覺是必要的,以免太過鬆懈造成疫情爆發。因為疫情主要是飛沫傳染,只要大家提高警覺,不讓疫情繼續擴散,在經過一到二個星期的潛伏期後,疫情應該就能較為穩定,大家愈通力合作,不方便的時間就會愈短。在量體溫方面,很多民眾會覺得不方便,慢慢大家會愈來愈習慣。若是全臺灣上下都能同心協力來面對這場「戰疫」,我們應該很快就會打贏。

在疫情緊繃之際,感恩志工為同仁們加油打氣,大林慈濟醫院志工組為關心醫院全體員工,集資購買靜思精舍澳洲茶樹精油、真柏精油,加上病人結緣的玫瑰精油,由志工趕工製作精巧的精油吊瓶,與同仁結緣,希望人人都能平安度過這一波疫情。此外,還有志工自備天然食材,烹煮四神湯為同仁午餐加菜,為同仁暖暖心,顧健康。這是一場全體合心合力一起來的抗疫行動,我們有信心能平安走過這次疫病,未來地球將會變得更美好。

        
院址:嘉義市西區書院里1鄰仁愛路383號1樓
電話:(05)216-7000
Copyright © 2021 嘉義慈濟診所

 

回首頁 | 交通資訊 | 意見信箱 | 人才招募 | 網路地圖

嘉義慈濟診所《守護生命 守護健康 守護愛》

院址:嘉義市西區書院里1鄰仁愛路383號1樓
電話:(05)216-7000

Copyright © 2021 嘉義慈濟診所 All rights | 管理 |

 隱私權保護政策
 資通安全政策
 
   
 瀏覽人次:178512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

 

 

 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