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慈濟診所浴佛洗滌心靈 更啓發慈悲心

迎接溫馨五月母親節、浴佛節也是慈濟日,嘉義慈濟診所提前在母親節前一天(5/8)第一次舉辦浴佛典禮,花蓮靜思精舍師父特地遠道前來帶領大眾浴佛,現場約有百位會眾虔誠參與莊嚴的浴佛盛典。

活動中師父向大眾祝福「上人苦勸我們要茹素,要啓發我們的這份慈悲心,有慈悲心的社會才會祥和。我們是有福的人才能生長在平安的臺灣、有福的人就要伸出雙手救援苦難的人,我們要募大家的一份愛心來幫助印度脫離日愈嚴重的疫情困境。」

致遠里的里長宋燕生也來到現場參與盛典,他覺得當今的社會這麼亂,要用佛祖的心,來洗滌心靈「慈濟診所在嘉義成立將近一年,我們的里民來這看診,都說這邊的醫師團隊服務的非常好,有位里長得了病,到很多醫院檢查都查不出原因,來到慈濟醫院免疫科才發現病因而獲得改善。」

嘉義慈濟診所蔡任弼主任很高興地說,「嘉義慈濟診所到六月將滿一週歲,這些日子有到社區、環保站及各里長處去推廣茹素,也設計了交通路線讓民眾方便來就醫,希望經我們服務的民眾愈來愈健康。今天借由浴佛的過程,大家心裡都會有一種蠻祥和的感覺,也藉由儀式放下心中的雜念,特別在這段期間印度疫情失控,思考我們擁有什麼、失去什麼、還能做點什麼……,希望我們能夠發心來協助印度受苦難的兄弟,也盡可能地來茹素,來愛護我們的大地之母。」

download_a7f8d.webp

        
院址:嘉義市西區書院里1鄰仁愛路383號1樓
電話:(05)216-7000
Copyright © 2021 嘉義慈濟診所

 

回首頁 | 交通資訊 | 意見信箱 | 人才招募 | 網路地圖

嘉義慈濟診所《守護生命 守護健康 守護愛》

院址:嘉義市西區書院里1鄰仁愛路383號1樓
電話:(05)216-7000

Copyright © 2021 嘉義慈濟診所 All rights | 管理 |

 隱私權保護政策
 資通安全政策
 
   
 瀏覽人次:178512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

 

 

 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