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03/16 嘉義診所醫療團隊深入人群 感受台灣人的愛心不落人後

嘉義診所醫療團隊深入人群 感受台灣人的愛心不落人後

1_37f25_63e7c.jpg

為援助土耳其、敘利亞地震災民,嘉義慈濟診所醫護同仁、慈濟志工於3月12日啟動「援助土敘震災勸募」街頭募款活動。 

2_a0933.jpg

◎決定啟動勸善行動

土耳其南部2月6日發生規模7.8強震,災民生活還在一片未知,天寒地凍,無法想像他們生活如何度過。慈濟第一時間投入救援工作,並發起「大愛共善、救拔苦難-馳援土耳其」募心募愛活動,為受災的人盡一分心力。

嘉義慈濟診所負責人蔡任弼聽聞,慈濟人決定利用假日在嘉義市舉行大規模的勸募活動,撥空與高專張堂偉討論,邀請診所內醫護同仁、醫療志工,在工作之餘一起共襄盛舉,前往市區最熱鬧的市集「東市場」,進行「援助土敘震災勸募」行動。

蔡主任說:「其實台灣的民眾很有愛心,希望藉由這樣的捐款與愛心,能早日幫助土耳其、敘利亞的地震災民脫離苦海。」

3_5515b.jpg

4_2d97c.jpg

◎巡守員的愛心

慈濟人手拿舉牌,勸募箱、愛心小貼紙、靜思小卡,口中喊著「大愛共善、救拔苦難!邀請大家一起來付出愛心,幫助土耳其、敘利亞地震災民重建家園!」市集上人潮不斷湧現,彎腰鞠躬,虔誠感謝民眾的付出。

「一元、十元愛心不嫌少,共同發揮愛心,讓世界更美好!」口號。

東市場巡守員劉先生,專門管理東市場的交通跟攤商,慈濟人前去拜訪,在不影響交通又安全的情況下,他幫忙團隊找到共和路與蘭井街口的定位,免受風吹日曬,民眾也比較好停車捐款。看到「援助土敘震災勸募」活動,在誠摯的邀約下,也捐出一日所得共襄盛舉。他說,能幫助別人是一件好事,這個大環境就像是一個大家庭,人人出一份小小心力,匯聚起來就是一個大能量,期協助土耳其和敘利亞災民早日度過難關。

這次,蔡任弼醫師特地穿著慈濟志工藍天白雲服裝,來體驗師兄師姐的辛苦。他說:「脫下醫師袍來參加這樣的活動,的確需要一點勇氣。但跟著師兄師姐行善很安心,有不懂的地方,師兄師姐都會教導怎麼做。藉由這樣的活動,也更加了解慈濟在做些什麼,自己應如何深入人群去幫助受苦的民眾。」

5_09a76.jpg

6_506e7.jpg

◎慈濟值得信任

「大家早安,我們一起幫助地震的國家!」蔡任弼主任捧著愛心箱,與其他慈濟人謙卑彎腰的態度感動了身邊菜販。菜攤上,今天生意特好,很多民眾進出買菜,裡面身穿橘紅色上衣的老闆,一邊賣菜,一有空檔,轉身就將賣菜所得隨手多次投到愛心箱中,就連他們家的貓,也來投入愛心。

她說:「慈濟是一個讓人信任的團體,慈濟人的大愛精神,證嚴上人的悲心,總能感召很多人做很多好事,捐款是希望能藉由慈濟去幫助更多的人,因為你們值得信任。感恩上人、感恩慈濟,讓我們有機會做這件事,共同結善緣。」

志工組楊麗芬師姊拿出「愛心小貼紙」貼在她身上,「感謝你,感謝你!感謝你的愛心。」她客氣地說不用不用,這是應該的。吳秀蜜師姊順勢遞上靜思語小卡,說明:「這是上人給你的祝福,台灣有愛心的人很多,祝福您平安吉祥。」

7_40ff6.jpg

8_a3a88.jpg

◎台灣愛心不落人後

在東市場,共和路與民族路口,也是嘉義市的主要交通幹道之一,路口人來人往,周遭大部分都是賣水果的攤商,捐款民眾如有稍作停車,路況就會顯得壅擠,險惡的環境,除了熱情的民眾,還有陽光也特別露臉,這組團隊,人人卯足精神,存好戰鬥力為「援助土敘震災」勸募。

綠燈了,許多機車騎士經由這裡進入東市場,張堂偉高專抱著勸募箱,由藥師鄭淑蘭起音,全部人齊聲高喊「大愛共善、救拔苦難-馳援土耳其,募您一份愛心」,有些車輛經過停到海報前面,仔細觀看也掏出零錢捐出愛心,也有許多婦人聽到主動捐款,更有坐輪椅的長者,也都停下來詢問捐出愛心,雖然大家汗水淋漓,但也給團隊滿滿的鼓勵與信心。

張堂偉說:「這裡是一個人潮洶湧的地方,許多婆婆媽媽都會來這裡買菜,甚或一些行人也會從這裡經過,一整個早上陽光很露臉,台灣民眾很有愛心,讓我們的心更沸騰,滿滿地感動在心頭,讓人有說不出的舒服與輕安自在,這種感覺真好,台灣真的是一個有福報的地方。」

9_db346.jpg

10_44bb9.jpg

11_ac731.jpg

(撰文;攝影/公共傳播室張菊芬)

        
院址:嘉義市西區書院里1鄰仁愛路383號1樓
電話:(05)216-7000
Copyright © 2021 嘉義慈濟診所

 

回首頁 | 交通資訊 | 意見信箱 | 人才招募 | 網路地圖

嘉義慈濟診所《守護生命 守護健康 守護愛》

院址:嘉義市西區書院里1鄰仁愛路383號1樓
電話:(05)216-7000

Copyright © 2021 嘉義慈濟診所 All rights | 管理 |

 隱私權保護政策
 資通安全政策
 
   
 瀏覽人次:178512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

 

 

 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